参与单位

工商业机构的支持及切实执行厨馀源头分类、收集并运送至O · PARK1,对其有效运作十分重要。

目前业界的反应非常正面,我们已得到超过200个来自以下各界别的支持和承诺,包括:


购物中心/办公楼
酒店
大学 / 院校
主题公园
餐厅/食堂
食品制造厂
超级市场/街市
医院 / 院舍
政府部门 / 法定组织
机场
住宅 / 会所

及早参与厨馀回收的优势

及早表达意向的工商业机构等能享有以下优势:

在都市固体废物徵费推出前,确保其厨馀能运送到O · PARK1妥善处理,从而减省都市固体废物徵费的成本支出

由环保署颁发嘉许證书给参与厨馀回收的机构

提升机构的环保形象,吸引更多顾客

厨馀源头分类的重要性

有效的厨馀源头分类是提供优质厨馀到O · PARK1的先决条件。 惰性物质和一些特殊类型的厨馀(例如,过大的骨头,蚬壳和蠔壳)并不适合以生物分解程序处理,它们有机会影响或破坏厌氧分解过程的平衡,甚至导致处理设施操作暂停。

培训课程

如有需求,环保署可协助安排培训课程给予相关持份者,亦可为参与的工商业机构之管理层以至前线工作员工提供技术支援。

工作守则

本工作守则旨在为厨馀生产者和厨馀收集商提供指引,以协助他们在厨馀源头分类、贮存、收集及运送方面均能达到O · PARK1的要求。

下载

意向通知书

工商业机构如有意运送厨馀至 O · PARK1,请填妥意向通知书(非约束性),并循以下途径提交。

下载

O · PARK1 减碳计算机

参加了O · PARK1减碳认证计划的工商业机构可透过减碳计算机取得厨餘运送及相关的减碳纪录

了解更多

厨馀的收集及运送

有意提供厨馀收集服务及运送至 O · PARK1的收集商,请填妥「 厨馀收集商登记表格」,连同所需文件,一併提交向环保署登记成为厨馀收集商。 厨馀收集商必须符合“O · PARK1厨馀收集商作业指引” 内所列出的规定及操作要求。

厨馀收集商登记表格

有效的商业登记證

有效的车辆登记證

车辆的新近照片

厨馀收集商需填写“厨馀收集及运送记录”,并清楚记录於每个收集地点所收集的厨馀重量和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