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單位

工商業機構的支持及切實執行廚餘源頭分類、收集並運送至O · PARK1,對其有效運作十分重要。

目前業界的反應正面,我們已得到超過200個來自以下各界別的支持和承諾,包括:


購物中心/辦公樓
酒店
大學 / 院校
主題公園
餐廳/食堂
食品製造廠
超級市場/街市
醫院 / 院舍
政府部門 / 法定組織
機場
住宅 / 會所

及早參與廚餘回收的優勢

及早表達意向的工商業機構等能享有以下優勢:

在都市固體廢物徵費推出前,確保其廚餘能運送到O · PARK1妥善處理,從而減省都市固體廢物徵費的成本支出

由環保署頒發嘉許證書給參與廚餘回收的機構

提升機構的環保形象,吸引更多顧客

廚餘源頭分類的重要性

有效的廚餘源頭分類是提供優質廚餘到O · PARK1的先決條件。 惰性物質和一些特殊類型的廚餘(例如,過大的骨頭,蜆殼和蠔殼)並不適合以生物分解程序處理,它們有機會影響或破壞厭氧分解過程的平衡,甚至導致處理設施操作暫停。

培訓課程

如有需求,環保署可協助安排培訓課程給予相關持份者,亦可為參與的工商業機構之管理層以至前線工作員工提供技術支援。

工作守則

本工作守則旨在為廚餘生產者和廚餘收集商提供指引,以協助他們在廚餘源頭分類、貯存、收集及運送方面均能達到O · PARK1的要求。

下載

意向通知書

工商業機構如有意運送廚餘至 O · PARK1,請填妥意向通知書(非約束性),並循以下途徑提交。

下載

O · PARK1 減碳計算機

參加了O · PARK1減碳認證計劃的工商業機構可透過減碳計算機取得廚餘運送及相關的減碳紀錄

了解更多

廚餘的收集及運送

有意提供廚餘收集服務及運送至 O · PARK1的收集商,請填妥「 廚餘收集商登記表格」,連同所需文件,一併提交向環保署登記成為廚餘收集商。 廚餘收集商必須符合“O · PARK1廚餘收集商作業指引” 内所列出的規定及操作要求。

廚餘收集商登記表格

有效的商業登記證

有效的車輛登記證

車輛的新近照片

廚餘收集商需填寫“廚餘收集及運送記錄”,並清楚記錄於每個收集地點所收集的廚餘重量和數量。

主題公園